2011/9/26 當天上午跟公司請了假,一早坐車到AIT面試。面試時間是上午八點,我大概七點半多到,就傻傻的跟人群一起在外面排隊。之所以說傻傻的是因為K簽證可以直接上二樓辦理呀... 上樓後先到當日的報到窗口繳交通知單和護照,之後會叫名字核對資料,最後才是面試。

當天早上的人不算多,但是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被叫到名字。把手邊的資料交上去後,小姐邊確認文件,要我在該簽名的地方簽名,邊用中文問問題,像是:怎麼認識?交往多久?打算什麼時候入境美國?什麼時候結婚?然後,小姐就說 I-134 因為沒有小米的親筆簽名,所以要補件...  喔不~之前在網路上就一直看到有人說要正本,但小米耳朵很硬,非常有信心的告訴我不需要正本... 我就在受到打擊的情緒下,回到位子上繼續等待面試...

又等了半個多小時後,被叫到最右邊的窗口面試。可能因為已經受到打擊,知道勢必要再來一趟,所以一點也不緊張...(因禍得福可以這樣用嗎..?) 面試官一開始就說英文,要我發誓文件所填的內容,還有所說的話都屬實,然後就開始問問題:怎麼認識?念什麼科系?平常怎麼聯絡?多常聯絡?之後在美國打算工作嗎?這些都回答完後,面試官就給我一張補件單,上面註明需要補的文件跟最晚交件日期,然後跟我說記得來補件(有人會忘記嗎..?),面試就結束了。

準備的交往的證明:電話帳單、明信片、卡片、信件、email 和相本,面試官完全沒有問,我還自己很三八的問他要不要看。整體而言,面試的問題不難,因為我超會翻舊帳(誤),要是要問交往細節根本沒在怕... 

收到親筆簽名的 I-134 後,在2011/10/6 又跑了一趟AIT。當天就直接上樓,在最右方的窗口補件後,就下樓填快遞單。幾天後收到簽證跟傳說中的第二個包裹。

後來在想,K1雖然是條耗時耗力燒錢的路,但至少名正言順,就是擺明要來結婚的。XD

arrow
arrow

    天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