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 簽證赴美需在入境90天內結婚。美國很麻煩的一點是各州法律不一,所以要先查清楚所在當州的相關規定。

http://www.usmarriagelaws.com/search/united_states/index.shtml

在美國結婚需先申請結婚許可證 (License) 才可以結婚,北卡 (NC, North Carolina) 申請許可證當天就可以登記結婚。要求文件包括駕照或護照和社會安全碼 (SSN),另外還需要 $60 現金 (如果有要多申請,一份 $10)。不需有在北卡的居住證明;若有一方無法親自申請許可,到場的那方需有另一方宣誓公證過的制式切結書;若沒有SSN則需要簽名公證過的制式切結書。

我和小米一早先到法院去申請許可證。因為第一次去法院,加上夏洛特 (Charlotte) 市區單行道太多,還有點小迷路。到法院找到負責結婚的單位後,先驗證身份,然後填寫申請表,因為之後需要結婚證申請綠卡,所以有多申請幾份。這些都處理好後,小姐給了收據和一張條子,條子上寫明許可證有效期 60 天,並列出法院開放公證的時間。

離開法院後先回家和 Ed & Ali 碰頭。Ed & Ali 是小米從國高中就認識的好朋友,兩人現在住在 NH ,特別飛下來當我們公證的證人。碰面後,男生們把 Ali 和我丟在市中心的沙龍梳妝打扮,等我們好了之後在打電話請他們來接。女生打扮好像總是很容易超出預期時間,等我們弄好時也已經沒有時間午餐,差不多要直接再回法院。

我們到公證區排隊時,前方已約有五六對情侶,其中有一對的親友團眾多,大大小小加起來應該有十幾位。我當天穿一件淺藍的小洋裝,有兩位新娘穿白紗配頭紗,每位新郎倒都是西裝筆挺,但大家的興奮很明顯的互相感染,每個人臉上都掛著大大的笑容。

宣誓、覆誦誓言、交換戒指、誓約之吻,簽名畫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