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請人來家裡掌廚跟打掃。廚師 Kumar 和其他清潔人員來自不同仲介公司,約45歲左右,有 20 幾年廚師經驗,可以用英文溝通,是個認真盡責的大叔。

清潔人員本來有 F (女) 和 R (男),兩個禮拜前又多了一個 N (女)。三個都差不多20出頭,F 英文勉強可以交談個一兩句,另外兩個有時能用簡單英文單字,比手劃腳居多。

平常宅婦我就是在房間裡上網、發呆,跟想睡覺。一開始我在研究洗衣機怎麼用時,Kumar 說 F 很有經驗,交給她就行了。N 來了之後,F 帶著 N 做事。F 不算勤快,很喜歡偷懶,所以 F 很理所當然的帶著 N 摸魚。平常打掃時兩人都一起行動之外,還會一直大聲聊天嬉鬧,某個下午甚至還在客廳唱起歌來,整個歡樂無比(誤)。Kumar 可能看我沒有馬旦經驗(羞),一直跟我說要叫她們兩個去做事,還跟我說,她們打掃完要檢查,不然她們都在摸魚。有幾次我請 F 做事,她都非常有種的跟我說明天,所以我也不是很懂我到底有多少權限,而且隔天事情也不見得有做(囧)。我們住在二樓,其他外派女生住在三樓,因為我都在家,加上 Kumar 有時會盯她們打掃,所以她們每一兩天會清我們這間,但不確定其他男生房間的狀況,但如果只有女生在家打掃時,廚房跟洗衣間都是髒的,抹布亂丟,垃圾也都沒倒;三樓聽女生說則一向都是髒的,大概一個禮拜可能會發現被打掃過一次,廚房常可看到各式的蟲。

我因為只是外派的眷屬,不是自己花錢請人來做事的,所以總覺得不好意思多說什麼。有兩、三次當她們聊到非常忘我時,我會飄到客廳假裝去看陽台的天氣,看她們會不會稍微節制一點,但她們完全不在意。其中,我覺得最經典的招數是把衣服放進洗衣機後,兩人盯著洗衣機滾,順便在旁邊聊天,研判是用心良苦怕洗衣機把衣服吃了(?)。另外,偷懶真的也要機靈點,甚至連平常外派們都在家的禮拜六,她們也不會做做樣子,小米就曾在備用房間裡看到兩人窩在床上(!)看手機裡的影片,整個當自己家一樣,非常隨性。

可能是家裡只有個不管事的(偽)馬旦,兩人愈來愈歡樂,上禮拜開始工作到十一點左右就開始在沙發上聊天,然後就這樣一路歡樂的聊到下午三點走人。我在房裡很煩躁,但又不好意思多說,只能默默的非常想念我一個人的宅婦生活。Kumar 每天五點出門,七點上工,午餐過後通常是他的休息時間,他會小睡午覺,然後下午在準備晚餐。因此,Kumar 不但會要她們做事,又請她們小聲不要打擾到我(和他 XD),整個讓 F 很不爽。

禮拜二時,F 發現我辦了手機,豪邁的跟我說,等我兩年離開後,手機不要的話給她,因為她手機螢幕壞了。之後,又是兩個女生瘋狂的聊天,讓我瀕臨要逃家的邊緣,我跟小米說,我在家壓力好大。晚上吃飯時,女生們覺得三樓真的太髒,加上我的舉證(嘴碎),所以 J 決定隔天要去跟公司反應。

禮拜三一早,本來七點半應該上工的 F ,悠閒的九點多到家後,直奔我房間跟我說,Kumar 是騙子。她說之前我給 Kumar 買洗衣粉剩下的零錢,被 Kumar 偷走了。F 要我每次買東西一定要跟 Kumar 要收據,不然錢都會被他偷走。其實零錢我早就拿到,而且 Kumar 還幫我買了很多包牛奶。我一開始裝沒有很懂她的話,最後點頭敷衍她跟她說我會要收據,但當下只覺得怎麼有辦法這麼抓馬。

十點多兩個女生又窩在洗衣間聊天順便洗衣服,Kumar 要她們去做事時好像跟 F 有點小爭執。後來 Kumar 跟我說,F 要去跟她們的仲介抱怨他。因為很明顯那兩個女生的問題比較大,除了跟 Kumar 說不要擔心那兩個女生,我們會去跟公司反應,順便跟 Kumar 講了 F 在背後說他偷把錢吃了的事,結果講到後來 Kumar 居然淚光閃閃,並說,神看到的到底誰在說真話,誰在講假話,她們是在嫉妒... .. 之後 Kumar 完全不跟 F 講話。

隔天 Kumar 說他禮拜三下班後,直奔辦公室去反應 F,說他就算丟了工作也不願意受這種委屈;加上 J 去反應 F 的問題,禮拜四 F 就沒來上工了。自從 F 消失後,家裡整個清靜 & 清潔很多。Kumar 還很爆笑的來跟我說,家裡安靜真好。

沒想到才來印度的第一個月,就可以經歷這麼抓馬的人生劇場。宅婦在家雖然是個(偽)馬旦,但還是希望能夠有簡單單純的生活就好呀,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