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自己可以隨性的說走就走,以為很容易習慣周遭的環境,所以浪跡天涯這件事應該只是一片小蛋糕。求學時期美國東南西北那樣到處跑,但語言可以通,加上建設發達,在美國遊玩時,從來不覺得需要擔心。然而,僅在印度生活一個月,就讓我傷心的體認到,我沒有那種背包客的本質。

應該先說我對背包客的概念:有辦法隨心所欲漂移的一個人。省錢為了多走幾個地方,參觀當地文化特色,體驗生活。

我需要至少有個人在身邊。我可以主導,也可以跟隨,但沒有太多一個人探險的動力。

我沒辦法到當地在開始規劃。漫無目的的漂移需要足夠的勇氣,而事先安排交通跟住宿才會讓我有安全感。

還有,我應該吃不了苦。

在印度,認識可愛的人,遊玩有特色的風光景點,購買喜歡並相對便宜的物品,但這些正面的力量,顯然沒有負面強大。髒亂、乞討的小孩和婦女,還有被當成外國人的感覺,不覺得這些是適應不良,比較傾向於不喜歡。這樣算被保護過度嗎?願意嘗試不認識的食物、路邊攤,不擔心一個人在白天上街,相較於一起來的美國人,我台灣來的背景佔足優勢,可是,就是不喜歡這樣的環境。

沒有歸屬感吧..。

也許,對於工作狂本質的米蟲而言,兩年還是太長。真的要找時間來研究哪邊可以學習瑜珈,來沈澱跟淨化,尋找內心的平靜。

 

我不愛搬家,不喜歡打包,討厭沒有根的感覺..。 

很想趕快有自己的房子。

前院有櫻花樹。四月時節,粉嫩的花瓣隨風下起櫻花雨。東岸從北卡到 DC 一帶的櫻花季把我寵壞了,對於漫天飛舞的花瓣有著不切實際的幻想。小時候為了排斥而排斥的粉色系,現在也漸漸覺得的可愛。

設備齊全的廚房。可以自己下廚是件開心的事。

 

但..  兩年後是要回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