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愛燙衣服,非常不愛。

除了真的很不會燙衣服外,私心覺得,燙衣服應該算是所有家事裡,最沒有投資報酬率的..。

認真說來,從結婚到現在,我幫小米燙衣服的次數,可能不超過五根手指頭。之前在北卡時,襯衫多半會送洗或有時小米自己也會燙。搬到印度後,送洗過一次,雖然很便宜但效果不彰,久而久之,不知道是不在意還是單純懶得燙,他平常就穿著縐襯衫上班,一晃眼也三四個月過去了。

原本懶散的人妻也不是挺在意的,畢竟小米在公司穿什麼人妻宅在家也看不到。但,跟我們同住一層的另外三個單身男生,平常都會燙他們自己的衣服。每天早上看到兩個男生在燙自己的襯衫,看著看著,再看看唯一攜帶家眷的小米,每天穿著縐襯衫上班....  這時,在怎麼懶散的米蟲人妻,羞恥心也一點一滴累積到了一定的程度,覺得在這樣讓小米每天繼續穿著縐襯衫上班還真可恥,於是這幾天以一種疑似被雷打到的精神,卯起來把他衣櫃裡的襯衫和西裝褲全都燙過一遍。

從小我們家三個小孩的制服,媽媽都會幫我們燙好,更不用說老爸的襯衫,一定都會送洗直挺挺的回來。突然想起佛蒙特米爸房間裡的燙衣板跟澱粉漿,米媽應該是沒有在幫米爸燙衣服的。(我錯了,米媽有在燙米爸的衣服)小米是愛面子的獅子座,居然可以不在意縐襯衫,反而是邋遢的我(看過我上班怎麼穿的人應該很難不同意)覺得襯衫應該要燙,感覺真是搞笑~

小米回家後,驚訝&開心之餘,說完謝謝後的第一句話是:你不需要做這,這不是你的工作。

以前在校穿制服的學生時期,雖然也不太會認真注意同學的衣服有沒有燙,但如果遇到穿縐襯衫的同學,腦袋裡的想法應該是:喔~他媽媽沒幫他燙衣服。但對小米而言,衣服沒燙純粹是他自己沒燙,並不會有懶媽或懶妻的聯想。

我當然知道我不需要做這,但唯一不是單身的你穿著縐襯衫,這樣人妻的顏面在哪呀... (結果被自己原生家庭影響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