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最近太多負面情緒,因此決定記錄平淡生活裡的【小確幸】來提醒自己生活裡的正面能量。(但很懷疑我有辦法天天寫日記)到底什麼是小確幸—「微小但確切的幸福」?我不知道別人怎麼定義,但任何屬於正面力量的事都可以算是幸福吧 :)

3/31: 米妹交男朋友了!而且是已經半年多了... 我們消息還真不靈通... .. XD

3/30: 帶小米去吃 Harima,點了鮭魚握壽司、炸蝦天婦羅、煎餃和大阪燒,超級無敵飽。

3/29: 在 Banaswodi 的托兒所待了一天,小女孩的笑容無敵。回家的路上才知道原來那區是貧民窟。

3/28: 在 OWC 幫忙 membership 還挺有趣的,感覺上歐洲人真的很不親切 XD。

3/27: Happy Holi! 去學校的路上 Amy 被灑了紫色的粉末;IA 回家多半是紫色的,小米則是綠色的 XD

3/26: 開始幫我的 Ganesh上色了,呼~兩個小時真的很快一下就過去了。今天聽老師說她五月會去美國四個月 (倒,所以我勢必要在她離開前把第一幅畫畫完!

3/25: 去了 Dominican Sisters of the Presentation & Ashray,考量了通勤的距離及人力的有無,現在比較偏向去 Dominacan,很可惜現在是印度的學期末了,所以要到六月才重新開課。

3/24: 終於去吃了 Cafe Noir 的早午餐,但我還是想念中式蛋餅跟豆漿呀... 悠閒的晃到了 Kenko 享受了60分鐘的馬殺雞,愉快的週末。

3/23: 晚上參加一個在 Whitefield 區 Alila 飯店頂樓舉辦的慈善餐會,頂樓室外的地方有個泳池,看起來非常舒服。玩到最後只剩下我們這群 GT 的人還沒離開,所以在明知泳池早已關閉的情況下,五六個人還是跳下水了 XD。果然不到一分鐘,飯店人員就出來趕人了,但實在太爆笑了。

3/22: 早餐做了肉鬆三明治,突然好想念晨之美的早餐。

3/21: 中午吃一間叫 Harima 的日本料理,白米有台灣米跟日本米的香黏口感。(印度米很鬆散,沒有很喜歡。)

3/20: 山東姑娘住的社區挺不錯的,今天去她家喝咖啡時,她介紹了一個學了三年中文的日本人,是個豪爽的姊姊。

3/19: 第一堂繪畫課很有趣。Ganesha。

3/18: 跟小米提議,應該要每個月都挑一個地方走走,不然離開印度時哪都沒去實在很囧。等 4/15 旺季一結束,來安排個小旅行吧。

3/17: 兩個人懶懶得待在家,什麼事也沒做。XD

3/16: MG Mall 新開了一間號稱愛爾蘭小酒館的 Club,旺季過後,大家玩瘋了。

3/15: 生日。吃了很威的一頓日本料理。

3/14: 終於認識講中文的人了!一個山東姑娘,但已住在日本十幾年,下個月回日本。

3/13: 珍珠奶茶!這禮拜根本是食物發現之旅吧,真是太好笑了。110Rs,偏甜,但粉園不夠嫩Q。XD

3/12: 日本朋友 Hisae 有在畫畫,問了一些細節後,今天去拜訪。老師是一位印度太太,有點年紀,但是非常親切。繪畫的主題為印度宗教,顏料則有壓克力、水彩、油畫等可以選。比較進階的還有貼金箔跟寶石的素材可以選。我想學油畫,但是她說先從比較好上手的壓克力開始會比較好,下禮拜開始第一堂課!

3/11: 帶保特瓶去路邊買椰子汁,600ml 的瓶子要兩顆椰子才裝的滿。:)

3/10: 蓮霧!超市裡的蓮霧四顆要價 450Rs($9),但我還是豪邁的買了... 哈

3/9: 四個月後,終於在超市找到巧克力豆,所以做了餅乾 XD

3/8: 在 UB City 一家叫做 Cafe Noir 的法式餐廳發現色彩繽紛的馬卡龍,一盒八顆稅後價 471Rs(約 $9 USD),現在非常期待晚上小米回來之後一起分享。

3/7: Sarah 四月要和朋友去馬爾地夫度假,因此我們的清晨 Insanity Workout 重新開張。雖然不知道這次可以持續多久,但我也會為了 beach body 努力的!XD  馬爾地夫離印度很近,小米和我在外派印度前也有討論有沒有機會去馬爾地夫玩耍。今天小米說了,如果有機會去馬爾地夫的話,他就請一個禮拜的假當我們去度蜜月。雖然結婚已經超過一年多了,但沒有人限定蜜月只能在婚後一個月吧 :p

3/6: 印度簽證即將到期,小米在二月底時跟公司提要開始準備幫我辦延長簽證的事宜。公司跟事務所估了價後,沒想到金額高達 $1200 USD,因此公司就很帥氣的跟我們說請自行解決(愣)。當初在美國申請印度簽證時,花了將近 $150 USD,延簽要 $1200 USD 也太不合理。之後公司有人幫我們詢問獨立仲介,但也要 $400 USD。儘管現在在印度是過(偽)貴婦生活,但錢也不是這樣燒的...  上禮拜在外派貴太太咖啡聚會時,有問到成功自己辦延簽的小姐,問她會不會難辦時,她說只要有耐性就不會。我們可是跟米國政府一路從未婚妻簽證糾纏到返美白皮書,小米的細心跟耐性我非常有信心(誤),因此我們決定自己辦辦看。今天去FRRO申請延簽,雖然發生了一些(自找的)烏龍,但其實整體來說過程挺順利的,最後也只花不到$100 USD就完成加簽!

3/5: 今年一月剪了短髮,現在的髮長離肩膀還有約八公分遠,短時間內要紮馬尾應該很有困難。趁今天難得整理癖發作時把髮飾都整理出來,把已經鬆脫或故障的丟掉後,剩下的幾乎都沒什麼用過。我有三個星星髮圈,因為喜歡所以反而少用,轉眼間四五年過去了,總共使用的次數應該不超過五次;現在短髮,更是沒機會用到了。想了一下後,挑了一個蝴蝶結大髮夾跟兩個星星髮圈,還有一些單圈髮圈給 Kumar 的太太和兩個女兒。雖然心裡有些猶豫,但是想想東西買來就是要用的,供在櫃子還不如綁在別人的頭髮上,希望她們會喜歡。

3/4: 去銀行買延長簽證要用的 Demand Draft(銀行支票),填表單時完全看不懂上面的文字。櫃臺小姐很帥氣的不理我,我只好問坐在旁邊填表單的先生會講英文嗎,結果我聽不懂他回了我什麼。呆呆的坐在椅子上時,順便偷看填表單先生填了些什麼,但很顯然的對填我的表單沒有幫助,只好再問一次櫃臺小姐要怎麼填。櫃臺小姐叫我去靠外邊的櫃臺問人。走到靠外面櫃臺問了一位看起來比較親切的先生,親切先生要我請(銀行)外面的另一個先生幫忙。定睛一看,外面這位先生是銀行的武裝警衛(愣)。我就蹲在警衛先生的長槍前,請他幫我填表格。警衛先生人超好而且非常認真的幫我填表格。填完表格後,叫我直接去經理那邊問下一步要做什麼,經理看了我的單子一眼後,說付現金嗎,我說對,就叫我去最裡面的櫃臺繳錢。繳完錢後在椅子上等支票時,警衛還來確定我是不是一切都辦好了,就甘心ㄋㄟ~

3/3: 早上去瑜珈課,出門前跟 Sarah 討論是否有辦法讓司機使用計費錶而不是喊價。遇到的第一輛嘟嘟車喊價 150Rs,堅決的跟他說 No 後往下一部走,第二位司機完全沒有異議的用了計費錶,到目的地時 77Rs,總共給他 90Rs 當作車資,看到他數錢時,露出開心的笑容。回程的嘟嘟車司機要求照錶加收 20Rs,雖然還是被小加價,但本來就打算給願意使用計費錶的司機多10~20Rs小費,回到家附近的咖啡店是 58Rs,付給他 80Rs。坐在回程的嘟嘟車裡,突然有種在地的紮實感..。

3/2: 小米的中文老師(是低,他很乖的去學中文)推薦了一間韓國餐廳,說了好幾個禮拜,終於有時間去嘗鮮。印度的中國餐廳大多吃起來很印度,所以對於會吃到什麼樣的韓國菜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餐廳位在不怎麼熱鬧的區塊,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公寓建築,差點錯過。進去後韓國媽媽要我們上電梯,電梯很小,可能只能塞四個人,而且是兩扇拉門的那種舊式電梯。餐廳位在頂樓,感覺像違章加蓋,進餐廳後還沒其他客人。餐桌上有烤盤,所以我們點了烤肉。肉的量不多,兩人點了三盤肉後還追加了一份炒牛肉,味道不錯,整個吃的很撐。回到家一秤整個多長了兩公斤 XD,但還很開心可以吃到牛肉、豬肉還有泡菜!

3/1: 前幾天三八兮兮的發了 FB 的訊息給一位已經在美落地生根十餘年的外籍新娘,喜歡她淡淡卻很有力道的文字,謝謝她分享屬於她的故事。今天收到回信。人與人之間,真的需要正面且善意的交流,希望我也能有更多正面的力量來感染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