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恐怖,沒想到轉眼間已經在紐約生活近五個月了...。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搬到紐約,不過說真的,連印度都去了,還有哪邊不可能(誤。

離開印度時,走的倉促,有種未完成的感覺。但要說有什麼遺憾,似乎又沒有什麼具體想法,才隔五個月,居然就已經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了。喜歡印度生活嗎?這是最多人問到的問題。我只能說印度有印度的美,過去這一年的經驗很難能可貴,我們被照顧得很好,也遇到很多可愛的人;但是,這樣的生活,一年,也就真的夠了。

當然這段時間大病小病不斷,也許多多少少生理有影響到心理,加上經歷一些身為女性被歧視或騷擾的不愉快,曾經一度很崩潰。或是,後期不懂尊重他人的新室友帶來生活上的不便及髒亂。另外,自我成長的正面能量不足也影響我很大。我也沒有把自己關在家,禮拜二學畫、禮拜四喝咖啡聊是非、不定時去社區學校走走做義工,但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一直都在。

離開職場兩年了,這兩年的變動真的很大。台北、Charlotte、Johnson、班加羅爾、紐約。很難去定論每個決定是否正確,取跟捨之間的角度到底要怎樣才看的明白,這些勢必也要等個三五年後才有辦法釐清了。

我還是我,還是那個社會化不足的理想派,還是那個沒學會教訓講話直接白目的直線條,還是那個腦袋裡總是充滿各式想法的問題小孩,也還是那個害羞與熱情並存的矛盾體。

但,對於不確定變的容易焦躁不安。到底是得到多了所以害怕失去?還是年紀大了莫名的使命感作祟?這也只能等時間點過來再回頭檢視了。

 

還有,再見了,門前的粉紅樹*。

 

* 我很喜歡東岸的櫻花季,學生時期,幾乎年年都到 DC 報到。盛開的櫻花,隨風落英,真的是美到令人起雞皮疙瘩。在北卡工作的那年四月,下班開車回家時,總會特別繞到某個住宅區,慢慢的欣賞別人前院裡的櫻花樹,並且想著將來買房子時,一定要在前院裡種櫻花樹。兩個禮拜前,突然認知到我的櫻花夢碎,腦袋裡就一直出現小美的「想起」,只能說還真是切題。

==

江美琪

想起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編曲:李雨寰

剛剛風無意吹起 花瓣隨著風落地 我看見多麼美的一場櫻花雨
聞一聞茶的香氣 哼一段舊時旋律 要是你一定歡天喜地

你曾經坐在這裡 談吐的那麼闊氣 就像是所有幸福都能被預期
你打開我的手心 一切都突然安靜 你要我承接你的真心

花季 雖然會過去 今年明年 有一樣的風景
相愛 以為是你給的美麗 讓我驚喜 讓我慶幸 我有一生的風景
命運 插手的太急 我來不及 全都要還回去
從此 是一段長長的距離 偶爾想起 總是唏噓 如果當初懂珍惜

我知道眼淚多餘 笑變的好不容易 特別是只能面對回憶和空氣
多半的自言自語 是用來安慰自己 也許你字字句句傾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