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已經爬文知道收到包裹後要開始準備一堆文件,但真的收到時,還是很焦躁。包裹裡有待填的表格,需要的文件明細(通知單),以及簽證體檢指定醫師名單。NOA2的有效期限是半年,所以半年內一定把文件備齊寄回AIT安排面試。

寄回以下文件安排面試

1. DS-156 一式兩份:填寫不簽名

2. DS-156K:填寫不簽名

3. DS-230 (Part I):填寫簽名

4. 護照樣式大頭照:三張,黏貼於表格內

5. 通知單:爬了文後,面試時間幾乎都是在寄件兩週後左右。所以有把握在面試前取得所有文件就可以簽名並附上1, 2 & 3 寄回AIT

9/13 寄出,掛號 $35 NTD

面試時間安排在 2011/9/28

===

證明文件,到時帶去面試

a. 護照:通知單上要求在簽證簽發日後尚有八個月效期。

    $1,600 NTD/5 days

b. 劃撥收據:$10,500 NTD

c. 健康檢查:9/6 打電話到馬偕預約指定醫師,被安排到 9/16。當天帶了通知單、護照、兩吋照片六張、疫苗證明。之前去美國唸書時,該打的疫苗都已經打了,所以沒有補打。如果確定有要補打的,盡量在台灣就處理,不然在美國打針超貴。

    $4,800 NTD/一星期後拿報告

d. 出生證明:打電話到出生醫院問,但已經沒有資料了。當初報戶口的戶政事務所會有出生證明,但無法提供英文版。申請了三份區公所蓋章的中文出生證明,之後自己在翻譯成英文版拿去法院公證。到法院後要先填資料,繳手續費,忘了確切多少錢,印象中十幾塊而已。

    (中)$10*3 NTD & (英) 公證費 $250*3 NTD+手續費/現場可領

e. 戶籍謄本:在區公所申請,單戶就夠了,但是要記得準備自己和父母親名字在護照上的英文拼音。第一份 $100 NTD,第二份以上每份 $15 NTD

    $130 NTD/現場可領

f. 結婚證明:無

g. 警察證明:也就是良民證。帶身份證、身份證影本和護照影本去申請,可選擇普通掛號寄回家裡。

    $100*3 NTD/3 days

h. 法院記錄:無

i. 兵役記錄:無

j. 生活保證:I-134、在職證明。I-134 一定要請美國公民親筆簽名後寄給你。小米表格填完簽名後,把檔案掃瞄email給我,我拿印出來的版本去AIT面試時,因為不是親筆簽名被要求補件... ..(當時超氣,因為本來要小米寄給我他簽名那份,但他說一定沒問題。結果不但多等了一個禮拜,又多跑了一趟AIT。)

*文件我都申請三份;大頭照可以多洗,因為之後到美國申請綠卡時還會用到

*除了體檢有半年的有效期限外,其他文件其實可以早點開始準備

*真的不需要單身證明。當時在法院準備公證出生證明時,看到旁邊有申請單身證明的表格,就申請三份花了 $750 NTD。但事後證明,完全是多花錢..

arrow
arrow

    天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