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不知道印度一般家庭到底有沒有每天吃 Roti,但我們家餐桌上幾乎天天都有,不然一個禮拜六天Kumar工作的日子也會出現個四次左右吧。

麥粉(高筋麵粉): 2 杯

溫水:3/4 杯

油:2 匙

鹽:2 小匙

1. 麵粉加入油、鹽,攪拌

2. 慢慢把水分次加入麵糰,搓揉到開始不黏手

3. 捏成糰放在保鮮盒裡休息15分鐘

4. 分成小球,灑粉,桿平

5. 平底鍋開中火,餅皮上抹點油,煎到膨脹有點顏色後換面

6. 另一面也上色後,裝盤

Roti1 Roti2 Roti3 Roti4  

有沒有感覺不難?但其實我也沒有動手做,所以只是不負責任觀察食記那樣。XD

今天 Kumar 在做餅時,我在旁邊觀看並照相紀錄。看到我在照相的 Kumar 問我:「你們沒有這種東西嗎?」呃... 我想應該有吧,可是當時我腦袋裡只有想到包子... 有麵皮的就可以算是相似的麵食嗎?如果這樣算的話,那貝果也可以桿,算是遠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