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6 4:05pm = BTV -> JFK -> LHR -> BLR = 2012/10/18 4:30am

由Burlington 機場開啟了這趟關於印度的未知之旅。

雖然不是第一次坐長途,但還是不習慣也不喜歡長程飛行。安檢、等待、轉機、安檢、等待、轉機、等待、抵達,時間就在吃跟昏迷中消逝。佛蒙特的 BTV 機場不大,從安檢到登機門不超過三十分鐘。紐約的 JFK 機場很大,但 British Airways 的航站算小,兩間餐廳看起來不錯之外,另一邊是像百貨公司地下街美食區般零零散散的五六家店。最吸引我的其實是義式冰淇淋攤,但因天氣已經開始轉涼而作罷。自以為到印度就很少有機會可以吃到牛肉,所以選了牛肉塔可來做為這趟在美的最後一餐。

steak taco

倫敦的 LHR 機場很忙碌,登機門在登機時間前約一小時才公佈,原本早到約了人要碰頭的,只好逛到知道哪個登機門後再去報到。印度進口稅課很重,尤其是酒精類飲料,小米因此給了我在倫敦機場買酒的任務。帶著兩瓶酒,自己瞬間覺得很有酒鬼的味道。

凌晨四點多抵達印度南部大城 Bangalore,出關、拿行李,離開機場時已快五點左右。對於印度的第一印象嗎..?形容不太出來。行前不敢有太多期待,因怕衝擊太大,所以真的抵達後,反而沒什麼感覺,就「喔~~到了」那樣。人很累,精神也很差,但出關見到小米時是開心的。

機場距離家裡約 40km 遠,清晨的交通還不算太糟,約一個小時後到達公司準備的 Guest House。公司租了兩層,一層四間房,每層目前三間有人。第一批外派六人,短期二、三個月,長期則有一、兩年。小米、紐約 P 和 洛杉磯 C 三個外派兩年的男生分在同一層,P 和 C 感覺還算好相處,只是常常很隨機,讓我無法理解。費城 Cd , 丹佛 J,和芝加哥 S 是風格極為不同的女生。Cd 是個爽朗媽媽,但稍微適應不良,抱怨較多;J 是很活潑的短髮女孩;S 則帶有鄰家女孩的氣息,最容易相處。

guest house  

我們住主臥室,房間的空間隨意目測是三張雙人床的大小,有自己的衛浴,另外還有冷氣和電視。共用廚房、客廳。公司還安排了一個廚子(Kumar)、兩個清潔員,和兩個司機,所以平常禮拜一到六都有人照料。Kumar 信印度教,不吃豬,也不吃牛,會自己擀麵糰做 Roti,有時會煮全素,吃到現在最喜歡的料理是羊腩。香料用得很凶,但我無法判斷出各別的味道。還有,因為沒辦法自己上菜場,所以為了不浪費食物開始吃蕃茄;還是不愛有蕃茄醬風味的東西。(但我愛蕃茄炒蛋跟蕃茄蛋花湯 XD)

我們住在 Bangalore 市中心旁,熱鬧的區域都在附近,走路約10分鐘後就可以到商店街,可以逛到半小時以上;而像百貨公司的 MG Road Mall 或是走高級精品區的 UB City 大約只要開車5-10分鐘左右。商店街外圍靠捷運一帶看起來很像舊時的台北街頭到西門町。有點髒、有點舊,色調看起來灰灰的。沒什麼高樓,路邊小攤販不少。一般的店家都有負責看門的警衛,有些還有帶槍,但目前並不覺得治安有特別差。

city view2  city view3  city view4  city view  

The Biere Club 是現在最常去的地方,有賣還不錯的啤酒,跟對美國人來說很便宜的牛排。一份菲力換算美金只要 $9。

the biere club  beer  

目前還在調整時差,雖然很努力撐到 11pm 才上床,卻還無法昏睡到早上。

印度人講話時喜歡歪頭晃腦,可是無法判定到底有沒有溝通成功。

每天都在想要出門走走,卻都懶懶的在家窩著,我真的好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